close
這幾天 總算學會在BLOG放歌 所以興致勃勃放了很多歌

第一首是Ulrich Schnauss的在2003發行的A Strangely Isolated Place裡面的一首歌 "nobody's home"

他是一個德國的電音DJ,走的是有點夢幻風格的電音舞曲,國內沒有發行,不過聽說小白兔要代理,喜歡的人可要多留意喔

這個人也是讓我開始想聽電音的開端

第二首是FOO FIGHTERS的 在1999年發行的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LOSE裡面的"GENERATOR"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FOO FIGHTERS的超級粉思 在學校的時候 他們的歌幾乎每一首我都做過 有打也有唱

尤其是這首"GENERATOR"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這首歌沒有他們一貫的風格 就是DAVE GHORL的嘶吼唱腔

但是這首歌鼓跟歌曲節奏編排以及和絃進行實在太搭了 而TALK BOX的運用也相當巧妙 我心目中十大歌曲之一

第三首是THE STROKES 的 IS THIS IT 裡面的 "SOMEDAY "

雖然我是個鼓手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一首歌裡面鼓的技巧絕對不可以過份增加歌曲的花俏程度

像是THE STROKES的鼓手就是一個絕佳示範 他打的東西都超級簡單 但是味道就是符合歌曲的感覺

這首SOMEDAY 是我接觸THE STROKES的第一首歌 聽起來簡單但是卻無比順暢好聽

第四首是AIR 的 "SURFING ON THE ROCKET"

我也喜歡類似這樣子有點SPACE 的曲風 其他團體像是the FLAMING LIPS,the beta band,stereolab等等...

今年去COACHELLA本來很期待AIR唱這首歌 不過可惜失望了 但是在夕陽西下的微風中聽 AIR 真的是很難忘的一個體驗

不過最可惜的就是 我睡著了....所以搞不好其實AIR有唱這首 只是我睡著了....阿~~~~~~~~~~~~~~~不要再想了...

留言版那首是 MAROON 5的"MUST GET OUT" 這個團其實去年的10月我就買了 不過最近才突然火紅起來

其實她們真的很好聽 當初是被他門號稱"NEO-SOUL的第一隻搖滾樂隊"的名號給吸引

NEO-SOUL最為大家所知就是MACY GERY了 這位媽媽桑 也是我超喜歡的一個女歌手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我跟他的故事

總之 MAROON 5 這張好聽有餘 但我更期待他們之後如何融合SOUL跟MODERN ROCK的功力



介紹到這邊 每首歌都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希望每首歌大家也都會喜歡.....

能遇到同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