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 fighters伴著我走過了大學生涯

好幾個練團練到早上去吃早餐的夜晚

我們一遍又一遍在練團室練習她們的歌曲

everlong,my hero, hey! jonny park,breakout,generater,all my life,low,have it all......

每一個下鼓點的地方

每一個過門的橋段

套一句 媒體形容他們的話 foo fighters 是一個永遠18歲的樂團

她們就像是我的青春的代名詞

taylor hawkins也是我的心目中鼓手的no.1 

繼上一張我覺得已經是她們的頂點的專輯 in your honor之後

這張專輯永遠18歲的foo fighters似乎開始老成了起來

以前讓我愛不釋手的輕快歌曲似乎變少了
    
份量加重的中版歌曲 在她們情緒起伏相當誇張的編曲之下  

剛聽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但在習慣了她們巧妙的橋段鋪陳之後  

反而每一個轉折都變成吸引想要繼續聽下去的理由

聽著statues這首歌 我想到了wilco

summer' end是她們難得一見的鄉村藍調

come alive 跟stranger things have happened這兩首歌則是韻味十足的成人風味

而home這首歌 dave grohl竟然還彈起了鋼琴自彈自唱 

每首歌都是一個驚喜阿


對我來說dave ghorl從來就不是kurt cobain的替代品

我選擇跟著foo fighters的腳步 用她們的音樂註記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剛開始聽foo fighters我最推薦的是她們第三張專輯 there is nothing tleft to lose 完全青春的一張專輯

接下來是第二張 color and shapes 跟 第五張 in your honor  

喜歡就可以在接著聽他們第一張 foo fighters同名專輯跟第四張 one by one 以及這張最新

的 echoes,silence,patience&grace

好多我喜歡的樂團 都已經解散了

希望她們可以一直下去 

就好像我的朋友一起陪伴我成長的感覺 

每次拿出她們的專輯就可以帶我回到那個時候

在什麼時候開心聽了這首歌   什麼時候難過聽了這首歌

而我也知道她們也還會有作品迎接我的未來

就像一個約好的約定  一個我跟她們之間的默契

而期待未來成真的那一天   

就在按下play的一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