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桌上的螞蟻越來越多

放眼望去就看到至少兩到三隻螞蟻在我的桌上爬阿爬的
起因是我家隔壁的隔壁在蓋新房子
之前的舊房子整個打掉從地基重新建起
本來以為大概除了挖土機跟鑽地機的噪音之外
應該不會對我家有多大的影響
但最近我卻發現我家牆壁的裂縫越來越多
問了ㄧ下媽媽
才知道原來他們蓋新房子
害的我家的地都斜了導致房子產生裂縫
而我爸呢又很愛餵我家附近的流浪貓
他們吃剩的食物引來了ㄧ大堆螞蟻
那些螞蟻吃完了食物之後
就從我家的裂縫去探尋了另ㄧ個新天地
而終點就是我的書桌

我的書桌旁邊就有個縫隙
而他們就從那邊進進出出
我幾乎不在房間裡吃東西
基本上他們到我的房間根本也沒啥好吃的
所以那些螞蟻可以說是自找死路
用手一隻ㄧ隻捏死之外
我最喜歡方法其實是用打火機燒
優點是不沾手而且方便清理
但更讓我覺得心曠神怡的是火燒到螞蟻的滋滋聲
那種聲音真的百聽不膩
如果有ㄧ首單曲收錄這個滋滋聲的話
我想應該會登上排行榜冠軍吧

螞蟻真的很神出鬼沒
除了桌上牆上有的時候手臂上或是腳上也會出現
更詭異的是你只要弄死了ㄧ隻
這隻死螞蟻馬上TRIGGER了其他螞蟻的PANIC狀態
所以他們彼此之間絕對有互相溝通的方式
當有ㄧ個斷了氣了之後其他螞蟻馬上可以知道現在進入緊急情況
不過也還好螞蟻還不是什麼太髒的生物
但當我文章寫到這邊的時候
已經打死將近20隻螞蟻而且還有眼前所及還有好多隻進入PANIC狀態的螞蟻
還是會有ㄧ股衝動想把桌子給燒了來個同歸於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