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ㄧ直覺得 好的藝術品應該具有實用價值
也許有的人會說 藝術品就是應該放在展覽館讓人敬仰的嘛
但我想 也許筷子才是這世上最偉大的藝術品之一
就像蔡康永寫的
"寫字的、做藝術的,做音樂、建築的,所有這些用盡力氣的人,充其量是留下一個張
牙舞爪的或大聲疾呼的印記,也許會在大劇院被演出,也許陳列在美術
館,但永遠都沒機會像筷子這麼神閒定氣地出現在餐桌上了。"

當藝術跟生活結合在一起的時候
才是藝術品發光發熱的時刻

今天去看在LUXY表演的明和電機便給我了這樣的感觸


明和電機是ㄧ家很酷的電機公司 他們會用很奇怪的方式改造樂器
例如會開花的木琴花,會唱歌的機器人,還有ㄧ對翅膀
最外面綁著兩個木魚演奏時用手上的按鈕去驅動棒槌去打木魚
還有兩個會跳拳擊舞的機器人而且在最HIGH的時候他們的頭會噴射出去!!!!!

看他們的表演會有ㄧ種不得不佩服 但心裡又偷偷在想"有必要做成這樣子嗎....."

昨天的表演由社長土佐信道親自帶領員工A及員工B
給我們ㄧ場聲光華麗的卻又荒謬奇怪的電機聲音藝術秀
想想LUXY那個舞台平常都是ㄧ堆辣妹在跳電臀舞
但昨天卻是ㄧ堆電子機器以及三個奇怪的日本人在台上彈奏音樂

我覺得這真的是藝術到了極點

他們還有一些玩具 PCHOME有在
而整個系列展覽2005「異響國際聲音藝術展」會在北美館展到11.20

昨晚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散場的時候遇到了"肝功能衰竭" 裡面搞笑男女二人組的女生
他穿的過於正式..所以當她叫住我門的時候
我門馬上搜尋了我門的記憶庫 但結果是沒有資料
後來他說肝功能衰竭才想起來 :P
都沒有好好謝謝他咧 他演的真的是超搞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