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 大概是困擾了我大學五年來最重要的問題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 接觸了文藝青年這個名詞呢?

    企管系裡面是沒有文藝青年這種東西存在的

    通常企管系裡面都在討論的是 

    如何成本最小化或是垂直整合跟水平整合哪個才符合21世紀管理典範的問題

    聽都聽不懂了 更何況討論

 大概是大二以後比較認真玩團之後 認識越來越多跟企管系不一樣的人

    裡面有很多大概就是文藝青年   

    她們看了很多電影 聽了很多一般人不會想聽的音樂 看了很多書  對樂團也多多少少有點想法

    我一開始的確是被他們吸引的

    所以我去修了很多有關電影的課 看了很多台灣新電影 法國新浪潮的東西

    我也裝了KAZAA去抓很多音樂  想想也抓壞了兩三顆硬碟

    我也去上了戴然的課 弄清楚 政經學派跟文化研究的差別

    可是我感覺我依然不是一個文藝青年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  我寫不出"他的歌聲 就像半夜12點的鐘聲 催促灰姑娘離別般的悲傷"這樣的句子

    或著 我對台灣電影或是台灣樂團說不出什麼批判的看法   還可以用葛蘭姆西跟阿圖舍來旁徵左引一番

    我做不到  或著說白一點 我好像也不想這麼作

    但我的確是喜歡電影跟音樂  我也努力的在玩著樂團 我也希望未來可以更好....

    但我也的確不是有為務實的商業青年 也不是充滿想像力 充滿批判感覺的文藝青年

     那麼我到底是誰呢????  我想這是我畢業之後的新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