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團好像出了一點問題

先不談什麼 創作的本質 什麼藝術與商業的兩難

我門來談談最基本的聲音

今天在台灣 我錄唱片 吉他想要作出一種破音 要像linkin park 還是要像limp bizkit

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鼓的聲音想要做的像foo fighters 那樣 低音沉中音勁高音透 根本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音樂就是靠聲音堆積而成

就算歌寫的再像 linkin park, limp bizkit

樂器tone 有差 整個感覺沒話說就是遜掉

這些樂團的製作人 Brendan O'Brien,Glen Ballard,Andy Wallace...等

為這些樂團調的聲音 幾乎主宰了90年代的音樂市場

我想他們的tone不是你買了一把70000的gibson加20000的效果氣

就可以做的出來的

不過就算是indie(獨立)音樂

像是yo la tengo,lambchop,framing lips....

每一個團的tone出來還是屌


總而言之

現在台灣樂團的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技巧還是創意之爭了

而是在台灣樂團能不能找到自己的tone....

我們台灣也不用把國外樂團看的跟神一樣

你只要找的對的tone 在怎麼濫的歌 都可以變成一個hito歌曲

台灣目前製作出來的band sonud 還差國外太遠太遠

樂團的tone出不來 談技巧 談創意 好像也沒什麼用

樂團應該學習如何找到自己的聲音 那才是當務之急

我想方法 大概就是多錄音吧 多看國外RECORDING雜誌 甚至出國去學.....

如果我有錢的話 真想出去學一下....埃埃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