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買HIP - HOP的唱片
而且其實我對OUTKAST也不是很熟
只是聽過這個團名 是一個相當有名的團體

不過最近在看一些年終榜單
發現不管是什麼雜誌的榜單 這張專輯幾乎都在上面
才真正引起我的興趣

當然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因為 這張是雙CD單片價

但是這張唱片真的不錯!!
outkast有兩個團員組成 一個叫big boi 一個叫Andre 3000
她們已經也出過了5張專輯 張張評價都相當的高
聽了這張新專輯 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我個人在聽一些HIP-hop唱片
有點不能接受的就是 雖然RAPER唸的很屌
但是音樂方面不太行 每首歌都太像

這張唱片則完全沒有讓我有這個困擾
首先雙CD的概念相當完整 兩人各包辦一張
BIG BOI負責方面 比較多RAP的成分在裡面
節奏跟RAP的方面搭配的相當好 尤其鼓的節奏編排 真的是相當厲害
而且曲式也有許多拼貼的概念在裡頭
因此讓整首歌的節奏更加豐富 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就算聽不懂歌詞 也可以聽的津津有味
Andre 3000負責的另一張 則融合比較多樂風 雖然幾乎沒有RAP的地方
但從"INTRO"的管絃樂開始 到"HEY YA!"的民謠搖滾
到"MY FAVORITE THINGS"以DRUM'N BASS的方式來詮釋JOHN COLTRANE的名曲
不斷以HIP-hop為基底 變換著樂風

這張專輯有很多新的東西可以聽
跟平常一般的HIP-HOP音樂不太一樣
最重要的是 專輯裡面那一股自由自在把玩音樂的感覺
真的是讓我覺得相當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